国网沂南供电公司:强化管理 压实责任 确保春检工作质量

2024-03-28 16: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匡翼
play

  3月2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春季清扫检修工作全面展开,运维检修部针对今年春检时间紧、任务重,计划管控难度大的特点,全员参与、提前预判、强化措施、精心安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专业管理人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生产安全工作与春检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性,严格履行公司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作业现场“五个关键要素”和“四个不简化”要求,量化目标,注重质量,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工作质量标准,确保工作安全。要加强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落实“五级五控”安全管控手段,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布置、“两穿两戴”等要求,切实做到“三不伤害”。

  要提高春检安全反违章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做到过程管理到位,基础工作部署到位,对违章做到“零容忍”。早在春检工作前期,运检部协同输配电运检中心、变电运检中心、城区供电中心及供电所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电网设备缺陷、隐患进行梳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薄弱部位,建档立卡,联系实际制定春季工作计划、措施,坚持应检尽检、应修必修,彻底消除电网设备隐患,提高县域电网健康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强基固本,提升电网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严抓落实,落实春检各项工作措施,各专业管理人员全力做好安全质量监督,必须深入现场、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做到责任、压力、落实到位,确保春检工作安全。参加春检工作人员必须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从管理,确保现场“零隐患”“无违章”,确保春检工作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现场检修任务。

  确保春检工作质量,正确处理好检修工作“安全、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在工作任务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深化标准落实,提高春检质量管理水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加快春检工作进度。要提能增效,稳中求进。切实加强现场风险管控,强化作业现场操作安全监督,坚决做到“不出问题是硬道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力求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力求春检期间不发生各类违章现象,确保春检工作安全、高效圆满收官,为县域电网夏季高峰用电提供可靠保障。(通讯员 徐匡翼)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