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沂水

二人转转响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

2016年03月21日 11:44:00 作者:杨明美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讯 2016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将于4月1日在沂水县泉庄镇准期举办。本届桃花艺术节以“王城崮乡桃花红 寻根追梦泉庄行”为主题,旨在打造春季齐鲁乡休闲度假游,并突出旅游与文化相结合,十项活动将扮靓全程。

      据了解,本届桃花艺术节最大亮点是邀请热播剧《乡村爱情》刘能扮演者王小利佳耦助阵桃花艺术节,届时,王小利佳耦将携手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喜乐惠》节目回归东北二人转老本行,为前来赏花踏春的旅客奉献一场“刘能式的乡村幽默”,《乡村爱情》创作地泉庄镇的乡村旅游魅力将极大升级,带来更多的游客前来转山转水,赏花赏景赏四季。

      本届桃花艺术节设佃坪桃花山、三庄桃花涧、石旺峪桃花源、天地合桃花岛四个主会场,桃花节期间将在四个主会场持续推出“相约桃花山、魅力泉庄行”系列文艺演出,由民间艺人进行曲艺、小品、舞蹈等演出,历时10天20余场。

      本届桃花艺术节将举办十项互动性项目,分别是到一个乡村爱情产生的地方——寻根泉庄、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系列演出、传承中国文化古韵,大展春秋、汉朝服饰风采、“赏泉庄桃花 交桃花好运”-相亲大会、我和泉庄合个影、第三届全国捷安特山地自行车大赛、沂水县旅游商品展销会、2016年沂蒙“崮乡露营”暨户外运动活动、“天上王城 天下泉庄”精品摄影展、以花为媒,相约泉庄招商洽谈会等活动也将陆续精彩呈现。

      近年来,随着“改厨改厕”、农村公路网化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深入推进,泉庄镇依托优势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做活了“桃花节”,使得“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桃花盛景呈现给了更多的游客。同时,节庆活动的强力推动有拉动了乡村旅游的发荣,昔日村里石板房里住上了海内外游人,再加上桃花色彩,创作元素非常丰富,吸引得无数画家和摄影爱好者们络绎不绝纷纷前往,“画家村”“作家村”的镀金标签越来越多的贴在泉庄的石棚、佃坪、崮崖等村落。目前,全镇已经发展“泉乡人家”“桃源人家”“崮乡人家”农家乐109户,户均旅游收入突破8万元,农民也就地捧起了“金饭碗”,吃起了“旅游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个季节正是赏花踏青之时。春色有了桃花的妆点显得格外娇嫩,朋友们,莫负好春光,邀上亲朋好友一起来泉庄看刘能、赏桃花、逛美景,品美食吧!(通讯员 杨明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