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为贫困老年人赠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2016-06-0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艾洪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国老龄办发【2016】32号文件精神, 6月4日,沂水县召开为贫困老年人赠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会议。

  沂水将市老龄办分配的5700个赠送一份银龄安康保险名额,全部赠送给最贫困的老年人,研究如何更好的发挥各级慈善事业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支持作用,力争年底前实现银龄安康保险对全县52855名贫困老年人实现全覆盖。

  县里将保险赠送名额按比例分给19个乡镇(街道),由村居组织提报,乡镇负责审定,县里统一审核汇总,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沂水支公司结算。

  各级要高度重视,抓紧部署,尽快落实,严格把关,确保7月底前赠送名额全部赠送给最贫困的老年人。要保障受赠人员的知情权,一旦出险,必有理赔,确保贫困老年人能切实受益。县里将对照各乡镇(街道)上报材料抽查回访,并通过县老龄办网站公布受赠老年人投保缴费清单,接受社会监督。县老龄办要积极联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沂水支公司,建立完善高效的沟通合作机制。鼓励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村居集体为贫困老年人购买捐赠银龄安康保险,使更多的老年人特别是亟待保障的贫困老年人受益,切实提高贫困老年人的风险保障水平。(通讯员 艾洪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