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打好"组合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6-06-22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庄镇坚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扎实打好“组合拳”,全力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好“制度拳”,严格食品安全制度。高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不断深化相关制度规范,及时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规定,从制度上严格压实食品安全责任。

  打好“监督拳”,严格检查不留死角。健全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对全镇食品行业进行安全检查。由镇食安办负责,定期对全镇各个学校与餐饮行业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并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开通举报热线电话等方式,强化民主监督,让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

  打好“管理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健全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督促学校、餐饮商家签订《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安全由镇分管领导为管理员,镇食药所为监督员,镇食安办为宣传员、信息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做到安全责任层层压实,有效的保证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通讯员 周天啸 崔怀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