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规划投资80亿培植物流产业

2016-07-25 16:39:00 来源: 中国临沂 作者:

  沂水县大力实施“枢纽沂水、物流八方”发展战略,把现代物流业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来培植,实施工业企业二、三产业分离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沂水共有物流企业(站场)61家,运输车辆3974台、吨位5.54万吨,实现物流业税收1.54亿元。

  据了解,围绕“打造区域专业物流节点城市”这一目标,沂水精心培育壮大公路港物流、铁路物流、电商物流三大物流业态,在县城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了山东正本龙腾铁路物流园区、沂水传宝物流园、鲁南现代国际商贸物流城、临沂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投资均过10亿元的大型物流项目,总占地面积达3200余亩,总投资80余亿元。目前,部分项目已投入运营,激发了全县电商物流市场活力,“大市场、大电商、大物流”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同时,沂水积极推进工业企业二、三产业分离工作,引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把企业中的销售、运输、仓储等物流业务与主业分离,实现二、三产业分离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48家。自去年以来,先后整合、注销了规模小、服务差、信用低的物流企业30余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