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圈里乡“四个加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2017-01-06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凯
play
" />

  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沂水县圈里乡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为加强组织领导,该乡立即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以乡长和乡人大主席为副组长,以乡派出所、环保中队、管区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确保安全生产之外,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停止生产,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停止了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停止了所有大型户外活动等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确保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有序进行。

  为加强贯彻落实,该乡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目标责任,实行了班子成员包企业、管区人员包片、村支部书记包村的“三包”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圈里畅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圈里龙岩纺织有限公司、圈里鼎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全部停产。

  为加强督导检查,该乡成立了巡查队伍,依法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露天焚烧、沙土覆盖、浴池燃烧等大气污染现象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应急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

  ( 通讯员 孙凯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