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道托镇开展严打工作 确保春节间社会稳定

2017-01-23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杰
play
" />

  春节临近,道托镇针对盗窃案件多发的实际,精心研究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活动,在工作中采取了“宣、访、防、打”四字工作法。

  一、做好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同时组装了一辆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宣传春节期间防火、防盗等知识,在主要路口、路段、重点村庄悬挂过街帘子20幅,张贴各类宣传标语45幅,发放宣传材料1300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下步的打击整治工作打下基础。

  二、做好走访,查找违法犯罪线索。这次大走访活动由综治工作中心牵头,组织公安、司法、信访、安监等部门深入到村、户进行走访,走访的重点是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治安重点人员、村内近期的发案户及村内有无痞霸分子、黑恶势力等,同时对村内不安定因素、矛盾纠纷一并进行走访,目前,已走访43个村、5个单位,走访户数2574户,走访各类重点人员215人,摸排出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3条,破获盗窃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处理治安案件2起,治安处罚5人。

  三、做好防范,预防可防性案件的发生。一是对各村的夕阳红护村队、治安巡逻队也进行了调整充实,并由公安部门对全镇的治安巡逻队进行了一次防火、防盗及治安知识的培训;二是充分发挥镇治安巡逻队的作用,镇成立了由包村干部组成40人的治安巡逻队,并公开从社会上招聘16名协警,以2处中心警务室为依托进行巡逻,并督促检查各村、各单位的值班情况。每月进行一次通报;三是加强“雪亮工程”后期维修维护工作,确保运转正常。目前该镇所有村庄、单位、企业的监控系统共有探头896个,全部运转正常。自去年架设监控系统以来目前,已通过监控系统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处理治安案件2起,治安拘留3人。

  四做好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该镇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寻衅滋事等行为,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在各个村公布了举报电话,发布了通报。同时对在逃犯通过做家属及亲戚朋友等方面工作,促使违法犯罪嫌疑人及早归案,争取宽大处理。对新发案件,及时立案,快速侦破。

  自开展严打整治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抓获网上逃犯1名,处理治安案件12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确保了社会稳定。

  通讯员 胡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