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院东头镇:百名沂蒙老兵助老区开发“红色小镇”

2017-02-08 1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佰强 黄家国
play
" />
  2月6日,百名沂蒙老兵来到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与当地百名农家庄户剧团一起,为当地群众上演了一场军民鱼水情赞歌。演出当日,红嫂广场人山人海,来自周围村庄的老乡们携儿带女,来瞧个热闹,纷纷拍下自己喜欢的剧目留作纪念。当地的庄户剧团也一展身手,拿出各自的绝活,与老兵们同台演出,获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这群老兵原系临沂军分区,从1971年开始,为了追寻沂蒙红嫂故事,分期分批利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来桃棵子村拉练,与桃棵子村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40年后,这批老兵分赴各地,成为各行业的代表和精英。以山东恒源兵器公司总经理鹿成增为代表的沂蒙老兵,怀着对沂蒙红嫂深厚的眷恋,于2015年开始,通过捐助的方法,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在桃棵子投资建设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知青老屋、红色书屋、战时邮局等项目,打造的全村域“红嫂故里民俗园”已成为国家2A级景区。

  在投资建设的过程,这群沂蒙老兵多次来到桃棵子村,依托红色文化,献计献策,积极打造“红色故里·鱼水情乡”品牌。今年,2000米的崖壁火车观光和300人就餐、400人会议、2500平米的藏兵洞正在建设,并相继开发朝阳洞瀑布群水系景观、军事体验区和红色雕塑群等项目,对利用扶贫资金建成的“一山九墅”等精品民宿进行管理,努力打造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户外运动健身基地。

  (通讯员 安佰强 黄家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