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龙家圈镇联动处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7-02-21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涛
play
" />

  2月20日,龙家圈镇三楼小会议室内,综治、信访、热线办、管理区等站所部门,“第三周”齐聚热议,分析研判近期有关综治维稳,信访隐患,疑难工单等难点热点问题。通过共享信息,整合梳理,分析数据要素等,查找矛盾纠纷的共同点、激化点、调和点。利益冲突的交叉点、重叠点、平衡点。最后联动调处、分类处置,把矛盾难题遏制在萌芽阶段。

  “每周一议”不看轻每一个问题,努力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细、细节做精”,化解疑难杂症,面对面交流方法经验,互相补缺,查遗拾漏,群策群力,不放过任何影响稳定和谐的细节。特别是“12345”热线工单办理一般都是小矛盾,单一性质问题,但如果看轻解决或处理不当,在特定的环境原因下,就有可能激化成为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信访维稳的“前哨”。自今年开春以来,该镇综治、信访、热线办等单位通过“每周一议”分析研判会的形式,对全镇的矛盾纠纷难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联动处置。截止目前,对于热线工单办理涉及到的一些小矛盾、小纠纷、小难题、小信访、小诉求和民生民需等,联动调处47起,调结47起,调结率100%,彻底将可能升级的问题挡在了信访隐患的“门外”,同时也为全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应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通讯员 张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