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帮助228户残疾人摘掉“贫困帽”

2017-02-28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娜娜 郑春美 邵冰
play
" />

  沂水县院东头镇有8个贫困村、22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该镇采取多种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如“第一书记挂职”“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使228户残疾人家庭于2016年全部脱贫摘掉了“贫困帽”。

  为切实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该镇扎实落实每村30万元的扶贫资金,一是围绕各村产业优势,经反复讨论,初步形成项目建设和效益分配意向,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初步方案,最后确定项目审批。二是在加快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质量上下功夫。聘请专业监理公司和老党员、老干部与扶贫理事会成员共同监督工程质量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让项目建设更透明、资金使用更放心。三是结合省派第一书记“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精心组织开展“种、养、加”项目。为176名残疾人发放复合肥料1584袋、地膜352捆,价值22.88万元。

  通讯员 武娜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