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五个一”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2017-03-0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业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4日讯(通讯员 邢业军)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和谐校园。三月文明礼貌月,沂水县诸葛一中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为主题,通过演唱一首“学雷锋”歌曲、 举办一期“学雷锋”黑板报、举行一堂“学雷锋”德育大讲堂、召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参加一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活动如火如荼,校园春潮涌动。

  演唱一首“学雷锋”歌曲

  从3月1日开始,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人”广播倡议。团委和校园之声广播站每天播放“雷锋”主题歌曲,各班利用自习课演唱 “雷锋”主题歌曲,让全校师生从内心深处进行思想升华。

  举办一期“学雷锋”黑板报

  3月1日至10日,学校举办一期“学雷锋精神,建文明校园”主题黑板报展评活动。板报内容涉及雷锋生平、雷锋日记、雷锋事迹、雷锋语录等,并进行展评,对展评结果记入班级量化。

  举行一堂“学雷锋”德育大讲堂

  学校将每周举办一堂德育大讲堂活动。学校由各部门负责人主讲《节约水电,爱护公物》、《学雷锋、树新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粮食,尊重父母》等四期德育讲座。

  召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通过给学生讲雷锋的故事,让学生背诵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认识雷锋,明白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知道怎样学习雷锋。

  参加一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捡拾白色垃圾;、捐赠衣物书籍;小型文艺演出;到医院慰问困难病人;规劝不文明行为……学校提倡学生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践行学雷锋活动,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文明的力量,从而养成文明的习惯。

  学雷锋看行动!小事件真境界!通过学雷锋活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