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桥镇人大督导危险废物排查集中整治工作

2017-03-06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推动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上新台阶,确保环境安全,沂水县高桥镇人大督导开展了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涉危险废物项目的源头管理。全面分析危险废物的产生环节、种类、危害特性、产生量、利用或处置方式,明确危险废物种类、数量以及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建设要求,加强涉危险废物项目的后督察。

  二是全面落实重点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规范危险废物转移行为。将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纳入日常监管工作重点内容,实施严格的全过程环境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力度。

  三是进一步完善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企业,进一步完善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制度,同时运用好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结果,建立危险废物监管源名单、动态更新并跟踪监管。认真做好危险废物的登记、申报、监管和档案管理工作,完善工作制度。

  通讯员 蔡其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