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桥镇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播

2017-03-08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天气日渐转暖,正是春耕备播的大好时机。沂水县高桥镇人大为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全镇农业新常态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播。

  高桥镇人大组织懂农业技术的人大代表、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农机站专业人员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进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讲解春季小麦的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发放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与管理宣传明白纸1000余份;农机站专业人员为农民保养农机200余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组织工商、安监、质检等部门到农资经销点进行督查,严查假冒伪劣产品,防止坑农害农现象发生。共排查20家农资经销点,重点检查农资的进货渠道、产品合格证和生产日期等,确保无“假冒伪劣、坑农现象”的发生,督促农资经销点备足各类农用物资,确保春耕农资供应。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督导包村干部深入村庄、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春耕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助力精准扶贫。

  通讯员 许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