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道托镇开展兽药饲料添加剂投入品打假行动

2017-03-20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春节农业投入品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道托镇春季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违法案件,结合我镇实际,由道托镇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2017 年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17年道托镇春季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坚持“依法行政、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对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的监督抽查力度,确保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产品质量,牢牢把握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监管的各项关键环节,采取最严格的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目前,道托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已对辖区内1家兽药经营单位、5家饲料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药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分区分类摆放,卫生是否整洁,进销货台账是否记录规范齐全,有无假劣及违禁兽药,是否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等;饲料经营是否符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之规定;禁止经营无产品标签、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质量标准、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经营饲料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有无霉变或过期饲料,是否销售“瘦肉精”和含“瘦肉精”的饲料等。经检查,上述单位均无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道托镇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组织监管人员,开展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投入品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工作,排查隐患、核查责任书签订及监管档案规范情况。

  ( 通讯员 贾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