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开展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饲料兽药排查整治行动

2017-03-2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李斐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李斐)为保障沂水县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近日,沂水县畜牧局开展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饲料兽药排查整治行动。

  组织拉网式排查。安排各畜牧兽医工作站组织人员力量,以违规使用喹乙醇等抗菌药物为重点,对辖区内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备案,确保检查率100%、问题查处率100%,对央视曝光的“速肥肽”、“造肉一号”、“味霸”、“日长三斤”等违规产品,一经发现,立即上报,依法严肃处理。局有关科室及执法中队重点检查排查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并对辖区内的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养殖场复查、抽查。

  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加大抽检力度。重点查处饲料企业违法添加喹乙醇等违反《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范》非法添加其他禁用物质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饲料兽药经营企业(门头)销售违禁药物、假劣药物和人用药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养殖场等违规使用假劣兽药、违禁药物、人用药等违法行为。

  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要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快从严查处;认真查找辖区内监管漏洞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迅速督促整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