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大力实施“125”工程

2017-04-06 09:3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高发学
play
" />

  □本报记者 高发学通讯员 袁诚茂

  前不久,沂水县实施“125”工程誓师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县里的负责人对项目“入座”,承诺掷地有声;乡镇部门履职担当,表态铿锵有力;企业践行目标,发言豪情壮志。电视直播把万名干部百万群众汇聚到一起,共同吹响了“125”工程冲锋号,全面拉开了沂水县进军全国百强县的大幕。

  “125”工程是落实“沂水要立下争先之志,在确定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这个目标上,一马当先”的行动自觉;是“各项工作都要‘项目化、具体化、数量化’,决不打‘迷糊仗’、办‘迷糊事’”的践行举措;是沂水县在进位全国百强县的征程中,当仁不让,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沂水力量”的实践考量。目标回荡在沂蒙大地,“125”工程正扬帆起锚,沂水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布局催人奋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在前列争强县

  “125”工程如何助力“沂水号”铿锵前行?关键在于“实干”。沂水县委书记薛峰这样描绘“125”工程:沂水县将在2017年推进10项重点工作、抓好20件民生实事、实施好50个重点产业项目。

  抓全局工作,首要抓核心、抓重点、抓关键。沂水县“125”工程,正是抓住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该县深化“三引一促”和加快企业“二次创业”,坚持“两轮驱动”;实施好“以河为轴,两城同建”战略,加快形成东城、西城交相辉映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继续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和优化农业发展模式、生产经营模式;全力脱贫攻坚,不让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大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确保土地供应;加快推进撤县设市步伐,进一步提升沂水区域形象;加快争创国家 5A级景区,为全县旅游的更快发展形成品牌引领。

  20件民生实事,涵盖了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环保、生活保障、安全生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内容。50项重点产业项目,包括了26个招商引资项目、8个工业技改项目、5个城建项目、4个旅游项目、1个文化项目和6个农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量大,支撑性、引领性强,是推进实体经济的“动力源”,是加快沂水县经济发展、财税增长的“硬支撑”。

  责任与督导并重以成效论英雄

  如何更快推进“125”工程?沂水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一盘棋,分工不分家,是沂水县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的独特经验。沂水县委督察落实委员会多线量化考核,用业绩说话,是沂水县总结出的督导办法。这些优良传统都是沂水县落实“125”工程的行动优势。

  在“125”工程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干部除了拿到会议议程表外,还拿到了一份18页的县委红头文件《2017年度“125”工程实施意见》。翻开这本实施意见,附件责任分工落实一览表赫然在目。在这个表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齐上阵,负责项目总牵头;各乡镇单位为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工作目标清晰,时间节点明确到月,处处体现着“工匠”精神。

  沂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生表示:“工作成败就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沂水县对“125”工程所列项目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细化工作台账,实行全程一线跟踪督察。把“督事”和“察人”相结合,形成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把“125”工程打造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阵地”。

  千年古县,壮心不已。沂水县百万人民将高举发展争先大旗,围绕“走在前列、争创强县”两大目标,树立“突出发展、改善民生、共建和谐”三个导向,强化“发展要素、社会稳定、工作机制、作风建设”四个保障,全力推进“三引一促、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争创全国百强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