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家庭医生”服务村民零距离

2017-04-17 11:1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杨明美 赵政方
play
" />

  沂水讯 前里庄村今年78岁的李大娘,前不久突发脑血栓,她儿子给签约医生赵大夫打电话后,赵大夫立即开车将李大娘接到了泉庄卫生院,对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进行了规范治疗,使李大娘未留下偏瘫后遗症,生活能够自理。

  去年以来,泉庄镇卫生院组织医生与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签约服务,首批确定了20个病种之内的患病村民,在泉庄卫生院住院治疗总费用在2000元以下的,个人只承担100元的报销起付线,其余均免费。签约医生为服务对象提供专属服务,包括基本医疗、代购药品、体检、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等。当签约村民生病时,就可以就近找到自己的家庭医生,及时咨询;患上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服药服务时,就有一位熟悉自己病情的医生提供“贴身服务”。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以来,泉庄镇卫生院已和全镇1734名贫困人口签订了协议并为签约人进行了体检,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正确、及时、权威的健康知识。 (杨明美 赵政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