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五措并举保障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实施

2017-04-18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文婕
play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和市、县各级要求,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沂水县泉庄镇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把农村建成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泉庄镇美丽乡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环卫所。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界积极支持”的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工作机制。建立定期通报、督察督办等制度。

  三是创新融资渠道。增加对环境连片整治的投入,拓宽思路,创新办法,采取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和农民自主投入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形成互为补充、有机结合的良性互动。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建立和完善村庄整治管理制度,加强农村公用设施管理。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责任状”,制定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目标;各村要制定“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保洁员责任、考核制度、管理制度、评比制度,倡导文明环保新理念,培养农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五是强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各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整治村,要建立台账,开展巡回督查、定期通报情况,推动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 刘文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