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加速发力 沂水旅游市场渐入佳境

2017-04-20 12:5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田宝宗 周彦君
play
" />

  4月15日至16日,东营盈科国旅组织300人的大团来到沂水天上王城景区游览体验。沂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现场向组团社兑现了大团奖励,这已是4月份以来第3个200人以上的游客团队。4月17日,沂水县召开“125”工程调度会,现场对“125”工程全部项目进行了调度考评,并通报了“125”工程评价打分结果,其中50个重点项目中赛石·花彩小镇旅游项目排名第一。新春以来,沂水县旅游热点不断,天上王城书圣祭祀活动、泉庄桃花节、沂蒙花朝节等活动持续吸引眼球,引爆人气,沂水旅游渐入佳境,迈步“春天里”。

  提早谋划 抱团营销催热市场

  3月初,中国江北(沂水)第二届梅花节的开幕正式启动了沂水旅游早春市场,使沂水春季旅游市场旺季从原先的清明节点提前了足足1个月。梅花在各类花卉中属于花期最早的,而且成规模的梅花栽种在周边地市资源很少。沂水县雪山梅园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园内环境幽静雅致,梅花种类众多,梅文化氛围浓厚,同时借助各类媒体渠道开展推广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梅。截至目前,梅园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省内外旅游团队200余个。

  今年以来,沂水县旅发委提早谋划,早在2月份,就组织县内旅游乡镇以及山东龙冈集团、亲情沂蒙集团、天上王城景区、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等旅游企业到日照、青岛、烟台、济南、济宁等省内12地市进行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全省400余家旅行社、50余家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推介活动中,大量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介手段,累计朋友圈关注、点赞数量达到3.6万人次,充分放大了新媒体平台作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全域发力 旅游供给亮点纷呈

  4月8日上午,在花彩小镇景区举办的首届沂蒙花朝节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仅8日、9日两天,景区接待游客就达21万人次,成为近年来省内游客接待量最好的景区之一。与此同时,萤火虫·大峡谷旅游区达到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列入了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龙冈集团正式挂牌上市,成功登陆新三板;雪山彩虹谷景区新增彩虹旋转漂流、彩虹森林滑雪场、彩虹跳跃、彩虹飞翔、深山剧场演艺等项目;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景区野人谷、疯狂卡丁车、高尔夫练习场等新配套对外开放;天上王城景区纪军七营、观光栈道、御射场、后宫等陆续建设完成;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逐步服务优化、提质升级;蒙山龙雾茶博园、沂蒙风情旅游景区桃棵子村、四门洞村特色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朝气蓬勃;沂蒙风情小镇、泉乡小镇等美丽小镇集群建设如火如荼,为沂水全域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创意引领 打造旅游节庆品牌

  3月25日,“中国梦·沂蒙情”万点荧光万颗诗心大型颂诗会在沂水地下萤火虫水洞举行。来自临沂、日照等地的市民和中小学生,现场近5000人集体朗诵吟唱《沁园春·雪》《中国梦》《沂蒙山小调》等诗歌名篇,蔚为壮观。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官为活动进行了现场认证,该活动最终被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朗诵、吟唱活动(红色经典),创造了新的基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山东卫视的关注,并在朝闻天下栏目、央视新闻频道、山东卫视早新闻给予了报道。

  今年,沂水县将会举办20余次旅游节事活动,包括“夏蔚樱桃节”“彩虹谷迷你马拉松赛”“泉庄采摘节”“国际萤火虫节”“桂花节”“冰fun节”“冰雪节”等一系列涉及农业、体育等方面的旅游节庆活动。以节庆带动人气,以节庆提高知名度,以节庆带动休闲旅游消费。

  资源整合 拉长旅游产业链条

  根据季节的不同,整合全县资源,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过节”开展各类休闲观光节庆活动,保证全年节庆活动不间断。为调动各方面参与节庆活动的积极性,沂水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引进市场机制,扩大活动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对外通过打造旅游节庆活动品牌吸引游客,对内整合景区、旅行社、餐饮和住宿设施等资源要素,整合多条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延长游客驻留时间。同时,拉长旅游产业链,不仅使节庆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引人入胜,也显著提高了活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田宝宗 周彦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