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2017-04-2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树国 肖涵
play
" />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是我镇创建全国卫生乡镇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力争高效快速推进该项工作顺利进行。”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负责人赵传君如是说。自沂水县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会议以来,四十里堡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进行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由政府镇长牵头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负责具体相关事务。采用班子成员包工作片、镇中层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的形式层层分解任务,级级抓好落实,召开全镇99个自然村支部书记及村负责人会议,要求全镇以自然村为单位重新划分适养区、控养区、禁养区,并重新统计养殖户数据,保证不漏落一户。

  二是严格考核制度,加强技术指导。针对本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镇里下发了《四十里堡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实施方案》,同时由镇兽医站负责对适养区、控养区的养殖厂粪污处理设施进行技术指导、改造提升,直至达到养殖标准,每周两次调度各村整治情况。禁养区养殖户出栏后,由镇政府发放《停养通知书》,确保出栏一户,停养一户。适养区、控养区养殖户实行准养制度,由镇政府安排相关人员到场查看,达到养殖条件方可上苗。截至目前,我镇已召开调度会5次,开展技术指导29次,培训人员50余人次,拆除养殖棚18户,转产3户,停养216户。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条幅、宣传明白纸等加大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使该项工作深入人心,形成政府牵头、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镇政府已印刷畜禽整治宣传条幅300余幅,悬挂于各村路口及养殖集中区,发放“致全镇养殖户的一封信”1000余份。

  (通讯员 杨树国 肖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