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庄镇: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2017-04-2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杰
play
" />

  为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近日,沂水县高庄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食堂是否具有营业资质;学校是否按规定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张贴在醒目处;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健康体检并依法持证上岗,食堂原材料采购渠道是否安全合格,采购人员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并建立台帐;食堂是否每天对食物进行留样备查;各种餐饮具和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容器等是否严格按规定进行消毒;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是否有闲杂人等随意出入厨房;食堂和厨房的卫生要求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管理不够规范,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按规定实施,厨房卫生情况不达标、食物留样不全、闲杂人等随意出入厨房等现象。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食品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予以整改,并建立问题台帐,跟踪复查。镇食安办工作人员还现场对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包括: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员工作职责、食物中毒的预防等。

  春季天气潮湿多变,各类细菌繁殖较快。为了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春节以来,高庄镇已在全镇范围内多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对辖区内的食品流动摊贩、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全乡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

  ( 通讯员 程世杰 )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