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堡镇司法调解成社会稳定第一利器

2017-05-02 11:4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魏书锋 张玉振
play
" />

  沂水讯 四十里堡镇高度重视司法调解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逐渐显现出司法调解在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该镇社会稳定第一利器。

  该镇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在每个村选配一名高素质的调解员,镇里配备10名调解员、2名专职调解员,司法所每年两次对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各村调解员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参与化解,如遇到较复杂的事件及时向司法所汇报,镇级调解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解。司法所及时将化解的案件整理归档,并进行分类总结,先后总结出了亲情感化法、群众孤立法、冷漠处置法、司法惩戒法等多种调解方法。目前,该镇调解115起矛盾纠纷,化解成功112起,成功率达97%。

  (魏书锋 张玉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