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庄镇: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7-06-01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全力做好小麦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沂水县高庄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一个“严”字,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于5月27日率先召开全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采取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定时巡逻,督查检查等多项措施,走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的前列。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管理区、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村辖区范围内的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脱产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工作包抓机制,层层压实,将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利用村广播、张贴禁烧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一封信等方式全天候宣传禁烧规定、环保相关法规,大力营造依法禁烧舆论氛围;同时还入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

  三、加强重点管控,做到不留“死角”。为确保全镇“不见火光,不见黑斑”,制订了《高庄镇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奖惩办法》,成立了10个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小组,在重点区域、重点村、组,每天下村蹲点、巡回检查,将秸秆禁烧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镇每一个角落,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共计印发承诺书3.2万份,每村悬挂横幅5条,发放明白纸1.6万份,致学生家长一封信1500份,致村农机手一封信400份,出动宣传车40余车次,秸秆禁烧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通讯员 孟庆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