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1385吨有机肥助力贫困户发展农业 8月送货到村

2017-07-0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高历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历文)为盘活用好财政存量资金,沂水县农业局近日来利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结余资金97万元,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有机肥1385.7吨,用于帮助全县种植小麦的贫困户改善耕地地力,实现增收增效。

  据了解,有机肥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能有效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并提高土壤中生物活性。这批有机肥将依据贫困户201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按照多种多得原则,每户分发2到4袋不等。

  为加深对商品有机肥的了解,沂水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站长对相关企业生产状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充分考虑有机肥存储与农时需求的基础上,计划于8月份开始送货到村,具体将按照乡镇要求,分批次陆续送货到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