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投资2000万元 "美丽乡村"点亮"乡村旅游"

2017-07-1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庄昆霖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庄昆霖)今年以来,沂水县泉庄镇按照经营山水的理念推动生态建设,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打造宜居环境、推动乡村旅游的基础工程。目前,已完成硬化7.1万平、路灯330盏、绿化3400株、花草2000平,拦水坝3处,护栏300米、桥涵3处,美化墙体5800多平。

  据了解,泉庄镇从建设有个"好规划"入手,遵循"专家团队+村情民意+农村工匠"的规划理念,做到"创意特色化、工程精细化、设施功能化",聘请日照碧海设计院、临沂大千景观设计公司,进行了本土特色化设计,引领"八村、五河、六园、一线"的建设发展,使美丽乡村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同时,为解决好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短板,实行"县镇补一块、社会筹一块、村里集一块、群众出一块"的模式,八村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硬化7.1万平、路灯330盏、绿化3400株、花草2000平,拦水坝3处,护栏300米、桥涵3处,美化墙体5800多平。

  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农民有了"好奔头"。目前,沙地天地合民宿、尹家峪金龙山有机蜜桃、南坡葡萄沟、佃坪桃花山等地理品牌,带动了沿线各村的发展,有机农业、乡村旅游、电商物流等新业态的涌现,呈现了"村美、业兴、民富"美丽乡村实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