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泉庄镇发挥光伏电站效益 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511元

2017-07-17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庄昆霖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庄昆霖)沂水县泉庄镇西郭庄村、石汪峪村占地120亩的光伏发电现场,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正在享受着“阳光浴”,整个项目总发电量3.714兆瓦,惠及全镇贫困户1218户1768人。大众网记者获悉,泉庄镇从7月1日开始并网发电,户均年增收1511元。

  为了抢抓国家的政策机遇,为贫困户争取更多的实惠,今年以来,泉庄镇倒排工期,每天调度,在全县率先实现并网发电。截至6月30日,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一项一年补助1500多元,另外还有低保、金融扶贫等,这一年生活不用担心了。”该镇梅家坡村贫困户王华起说。王华起身患疾病,干不了体力活,家里孩子又小,收入微薄,被纳入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扶贫办帮他申请了富民农户贷,安装了部分光伏发电设备,还搞起了大樱桃种植,生活逐渐有了保障。

  今年以来,泉庄镇变“荒废地”为“聚宝盆”,发挥光伏电站综合效益,全镇1218户贫困户尽享“阳光收入”。下一步,泉庄镇将加强电站运行维护,加强电站周围树木、垃圾等清除工作,及时设置电站围栏及警示标牌等,确保光伏扶贫活力充分释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