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泉庄:集知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 打造健康主题公园

2017-07-2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华
play
" />
健康教育主题公园
        大众网临沂7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华)近日,由沂水县泉庄镇投资建设的健康教育主题公园在马莲河畔的泉庄广场落成,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健康生活平台。

  大众网记者获悉,健康主题公园分文化展示区、休闲生活区、艺术体验区、自然生态区、运动健康区,内容以73条健康素养知识、各类疾病预防知识以及运动技能为主,共设置8个宣传栏、6块健康步道标识和4处健身活动场所。同时,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由专人进行维护,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宣传栏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雅俗共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

  近年来,泉庄镇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广泛深入宣传健康知识,提倡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养成,居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镇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和全省健康教育示范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阵地建设,依托马莲河滨水景观绿化工程,以蓝绿交响、揽景串珠、文化弘扬、绿色养生为核心设计理念,通过整合泉庄生态圈,串连健康养生各大功能,打造集知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健康主题公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