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泉庄:推广“智慧用电” 全镇87家企业安装117台

2017-07-26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慧 庄昆霖
play
" />
  大众网临沂7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慧 庄昆霖)智能传感器实时监控、数据跟踪分析统计、即时发送预警信息……今年以来,泉庄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截至目前,全镇共有87家企业和单位安装使用了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使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率实现大幅下降,逐步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主动应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智慧用电由试点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泉庄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委会责任,用大数据编织起了安全生产网。此外,针对部分企业认知度不高、参与意识不强的问题,先后组织危化品、板材等行业召开现场会,用正反典型案例向企业广泛宣传智慧用电的服务功效,让企业通过算账对比提高认识,提高企业自觉参与的积极性。

  目前,从最初的手套加工、板材加工行业到景区、学校、矿山等,沂水县泉庄镇的智慧用电已经由点及面,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全镇87家安全生产责任单位累计安装117台,智慧用电实现了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