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泉庄镇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下达改正通知书7份

2017-08-15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桂云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桂云)近日,沂水县泉庄镇食药所对辖区内的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食品相关产品等环节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目前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除。

  食品生产环节,以肉制品、糕点、食用油等高 风险食品生产企业为隐患排查重点,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掺杂掺假生产加工食品行为。

  食品销售流通环节,以超市、中小学校园及周 边食品便利店为重点,全面排查经营条件、食品从 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严厉惩处经 营销售"三无"食品的行为。

  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排查"三防"设施是否健 全、有无使用未经检验检疫肉制品或不明来源肉 制品、肉制品掺假等违法行为。督促服务单位认 真落实食品经营各项制度,严厉打击滥用、乱用食 品添加剂不法行为。

  截至目前,已排查食品加工小作坊3家,学校食堂2,便利店2家,餐饮店4 家,其中2家餐饮店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2 家食品便利店和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索证索票不完整、不规范。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除,确保排查行动取得实效。此项排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