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重拳出击确保“双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7-10-10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沂水按照“立足本地实际、实施超前防范”的原则,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无小事这根弦,对全县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了“双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全祥和的佳节。

  沂水以“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为指导,综合施策,狠抓“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开展全面检查,部署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按照深入开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在节前由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带队,组织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人员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推进重点督查,安监办(局)人员始终坚守在安全监管第一线,多层次开展安全突查、巡查、督查,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进行突查,对各旅游景区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隐患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综合督查,从严追究工作不细致、检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形成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畅通安全信息,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高效灵敏、快捷畅通的安全信息监控体系,确保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新闻媒体集中进行旅游出行、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用气、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双节”期间,沂水各行业(领域)未发生任何死亡事故,确保了节日喜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贾孝月 吴世翠 张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