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多管齐下拧紧“安全生产阀”

2017-11-1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庄昆霖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庄昆霖)今年以来,沂水县泉庄镇坚持“安全发展”原则,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实行网格管理、强化督导检查查,全力排查治理整顿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该镇通过安全文化长廊、微信群、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办法措施、安全知识,向群众传授一些实用性强,简单易学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技能。向居民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安全法》《消防法》等宣传品?3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实行网格管理。该镇安监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4个片区、3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置由两委干部出任安全员,负责网格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报送,分片、分网格进行监管。自网格化管理方式实施以来,已累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条,已整改?3条,整改率达?100%,切实形成了社会服务零距离、安全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的新局面。

  强化督导检查。该镇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检查、全镇联查等形式,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烟花爆竹、易燃易爆、油漆店等重点单位常管、严管。多次联合工商所、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存储、运输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对1处不符合许可条件和存放情况的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关闭整顿。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小餐饮、小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目前,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4次、专题会6次、调度会?12?次,从多维度织密安全监管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