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多举措抓好冬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12-07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强
play
" />

  入冬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当前的中心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早谋划、早行动、早预防。

  宣传认识到位。该镇采用会议、专栏、简报、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

  领导责任到位。该镇成立了一镇长为组长的节日食品安全领导小组,镇直单位及全镇68个行政村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镇政府与镇食药、卫生、公安、教育等相关镇直部门和农村、社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健全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追究制,制定了食品安全信息收集反馈制度,做到权责一致。

  工作措施到位。连日来,镇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重点检查活动。突出重点品种,对肉类、蔬菜、水果、卤制品、饮料等进行全面排查;突出重点部位,对农家乐、饭店、早餐店、农村家宴进行监管;突出重点环节,对初级农产品、食品生产加工流通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有毒有害食品行为。

  应急值守到位。该镇重视健全和完善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应急体系,镇政府及各镇直职能部门落实节日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预案,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每天有一名单位领导牵头值班,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目前,该镇共刷写宣传标语3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集中整治不合格食品案件3起,依法没收“三无”食品5起,有效地保证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通讯员 马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