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1至11月份立案审查180件 党政纪处分168人

2017-12-07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沂水县纪委立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念好"快、严、强"三字诀,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问题查处体现"快"。县纪委每月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集中排查和分类处置。对内容具体、对象明确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力量直查快办。每月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印发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总表,对问题线索实施全程管控、全程留痕,定期统计分析违纪问题线索转立案率,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

  违纪处理强调"严"。注重发挥反腐败协调作用,加强同检察、法院、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做到反腐力量内部统筹、上下联动、左右协作,截至目前,移送司法机关4人次。同时,对小错小节"零容忍",做到有苗头就提醒、有倾向就纠正、有反映就处置。1至11月立案审查180件,结案18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68人。

  通报曝光震慑"强"。加强党内通报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截至目前已下发各类通报13期,其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期,涉及9起11人;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5期,涉及14起15人;通报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3期,涉及6起6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