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排隐患查问题

2017-12-1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霞
play
" />

  为保障冬季期间群众的饮食安全,沂水县泉庄镇食安办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排隐患、查问题,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供应环境,切实履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保障职责。

  宣传先行。我镇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开办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食品安全法》普及班等形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并通过村广播的方式将镇安监办监督电话向群众公开,理顺了群众诉求的表达渠道。

  落实到位。我镇食安办联合安监办、卫生院、工商、动检等部门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小组,并在全镇31个行政村中培训2名食品监督员,发动群众,营造全名争当食品安全监督员的氛围,在全镇形成了监督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制度保障。镇食品监管小组建立完善巡查制度,不定期组织检查,着力抓好鸡、鱼、肉、蛋和粮食等重点食品的监管和学校周边、农流动摊贩等重点区域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取缔不合格摊位3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5起.

  通讯员 张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