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县退休老人献余热 带领村民跳起广场舞

2017-12-13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英子
play
" />

  为了带领村里的老人们更好地锻炼和娱乐,70岁的张文富关闭了自己经营的小百货店,自己学教广场舞。如今,他不仅带出了百人健身团,还成立了庄户剧团到偏远山村义务演出。

  张文富是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马站村人,2001年退休后,他看到村里许多老年人整天窝在家,决定利用自己的文体功底教大家打太极拳、跳广场舞。于是,他说服了妻子,毅然关掉经营了20年的小卖部。

  每天早上天刚亮,张文富就早早提着便携音响来到文化广场;晚上文化广场灯一亮,张文富还是第一个来到广场。他手把手从每一个动作教起,不厌其烦,直到每个人每个动作都做到位。无论酷暑寒冬,十年如一日。

  在他的带领下,这群“老伙伴们”跳广场舞已经成了马站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张文富还有更高的追求。2010年,张文富动员说服镇驻地的文艺爱好者成立了庄户剧团,取名沂蒙文化艺术团。几年来,沂蒙文化艺术团在张文富的带领下,精心编排了30多个节目,在马站镇和周边乡镇公益演出280余场,深受群众的好评。

  热心的张文富从没停下助人的脚步。2017年3月,张文富得知偏远村庄还没有开展广场舞活动时,毅然应聘广场舞辅导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骑电动车走村入户发动村民,教他们跳广场舞。

  据了解,张文富的沂蒙文化艺术团曾获市县优秀庄户剧团称号,他编排的节目也多次参加全县农村文艺汇演并在全县老年艺术节比赛中获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