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检查

2018-01-19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善强
play
" />

  春节临近,为推进冬季安全生产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沂水县院东头镇组织安监办、派出所、消防办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切实加强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检查组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证件是否齐全,销售情况是否登记在册,是否按规定储存,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灭火气数量质量及是否过期等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关闭存在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屋内的,以及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

  此次检查,共排查1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现场指出问题4起,并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对经营烟花爆竹相关人员进行指导培训,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经营秩序,加强了辖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

  下一步,我镇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在运输、储存、经营等环节的打非治违力度,及时消除相关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欢度祥和年。

  通讯员 马善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