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增投…沂水县的重大举措和项目今年不少

2018-01-1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近日,临沂各县区“两会”陆续开幕,今年各县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举措颇多、亮点频出,喜讯频传。即日起,本报开设专栏,与读者共同关注各县区的政府工作报告,看看今年各县区绘就的蓝图,都有哪些大事、好事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努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加快推进撤县设市,投资67亿元,实施道路桥梁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等6大类66项重点工程……1月15日-17日,沂水县两会召开。从沂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沂水县令人振奋的重大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着实不少。

  18日,记者从报告中选取了部分民生数据,展望一下沂水今年发展的美好愿景。

  加快推进撤县设市

  进一步扩大沂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加快推进撤县设市,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沂水。

  打造临沂市域副中心城市

  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深化中等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彰显“山区水城”“休闲沂水”特色,打造临沂市域副中心城市。

  加快推进“以河为轴、两城同建”战略,投资67亿元,实施道路桥梁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等6大类66项重点工程。

  拉开西城建设框架,重点推动滨河西路、沂蒙山路沂河大桥等道路桥梁建设,实施9个片区开发,加快市民文化艺术中心等公共设施配套,完善文化教育、体育休闲功能。

  提升东城内涵品质,实施沂蒙山路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十大工程;加快沂河山庄东片区开发建设,在东部形成新的亮点组团。

  完成克黄线主体工程建设,大修改造沂崔路等县乡道路35公里。

  技改投入增长10%

  继续实施“百企百项百亿”工程,技改投入增长10%,对100家以上企业工艺、设备进行更新改造。

  重点实施恒泰纺织3万吨纱线及1000万米高端绒布、永丰轮胎200万套高端轮胎等30个投资过亿元的技改项目。

  争创中国驰名商标1件

  食品产业抓品牌塑造。尽快打造一批全国全省知名品牌,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打造高端品牌。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推进“一企一标”,争创中国驰名商标1件,著名商标2件、名牌产品1件。

  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打造“沂水十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抓好沂水苹果、沂水大樱桃、沂水生姜等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新增“三品一标”认证6个。

  加快沂河度假小镇建设

  深入实施“全景沂水、全域旅游”战略,以大项目、新业态促进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三区”同创。

  充分利用人文、历史、山水和红色资源旅游价值,策划一批文旅支撑项目,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加快沂河度假小镇建设,形成沂水南部城市旅游新景观。

  完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提升1条红色旅游专线和5条旅游干线,塑造“行走中的家”沂水民宿品牌。新增3A级以上景区2处。

  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县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施策,深度治理工业、散煤、扬尘污染和秸秆焚烧,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积极响应“国土绿化”行动,加快“绿满沂蒙”“多彩沂水”建设,完成造林4万亩。通过国家湿地公园验收,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县。

  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严格沂河自然保护区管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平方公里。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

  擦亮教育品牌。科学研判人口增长趋势,逐步解决“大班额”问题,推进“全面改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抓好第三实验中学、第五实验小学等学校建设,新增校舍5.2万平方米、运动场地6万平方米。

  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抓好雪山彩虹谷国家级健身步道及体育休闲小镇规划建设,完成100个村健身广场设施配套。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