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青年串门做客顺手牵羊 偷邻居现金6200元

2018-01-24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王超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王超龙)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家住沂水县沙沟镇某村的秦某,却借串门之机对邻居下手,盗窃邻居家中钱财6200余元。1月20日,秦某被沙沟派出所民警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1月16日,沂水县沙沟镇某村的秦某到儿时伙伴李某家中玩耍,发现李某从卧室床头柜抽屉拿现金购买物品,这一幕被秦某记在心中。17日,秦某再次约其他2名小伙伴一起到李某家中玩耍,发现李某未在家大门挂锁未锁,电话联系李某称马上回家,让其稍等片刻。在这期间,秦某自行打开大门迅速进入李某卧室,打开抽屉将现金揣入衣兜,这才吆喝小伙伴进入李某家中等待,秦某趁机外出,将现金藏匿在村中垃圾桶处。李某回家之后,4人打扑克牌直到下午6点多钟散场各自回家。7点左右秦某独自到垃圾桶处将现金拿走。18日,准备用钱的李某发现现金丢失,寻找未果怀疑被盗,遂报警。

  接到报警之后,沙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李某家中进行调查,经对受害人李某及周边群众进行了解,结合对天网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最近其家附近未有陌生人出现。李某告诉说只有自己的3个儿时小伙伴在家中打扑克。民警对其3个儿时小伙伴开展调查。经大量调查,确认今年25岁的秦某有重大盗窃嫌疑。1月20日,民警对秦某依法进行传唤。

  经讯问,秦某很快供述了1月17日,到李某家中玩耍,趁其不备从床头柜抽屉盗取现金6200余元的犯罪事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