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泉庄镇获评省绿色生态示范城镇

2018-01-30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近日,经省住建厅、财政厅评审,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顺利通过2018年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评审,总评打分排名全省第一。泉庄镇也成为我市继沂水县马站镇、许家湖镇之后第三个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

  据了解,自2016年起,省住建厅、财政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有关决策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绿色生态示范城镇申报创建工作,对申报创建成功的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实行财政奖补政策,按照500万元的标准奖补,要求在为期三年的创建期内,绿色建筑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合计开工建筑面积不低于15万平方米。

  另外,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新开工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项目不少于2个或建筑面积不低于2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全面落实太阳能热水系统强制推广政策,实行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新建建筑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采用清洁供暖方式的比例不低于30%;污水全部实现收集、达标处理。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重点推动绿色建筑区域化发展,加快省级绿色生态城区、城镇创建工作,继北城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先后成功创建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的同时,积极申报创建省级绿色生态城镇,沂水县马站镇、许家湖镇先后被省住建厅、财政厅批准为2016年、2017年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目前正在创建过程中。

  泉庄镇为全省首个乡镇整建制3A景区

  据悉,泉庄·崮乡传奇小镇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特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区域总面积97平方公里,涵盖泉庄镇行政区划全部区域。泉庄镇成为全省首个乡镇整建制荣获AAA级景区的乡镇。

  泉庄镇立足资源禀赋、生态环境、产业特色、人文历史等优势,先后实施天上王城二期综合提升、桃花源度假区综合体提升、天地合生态休闲庄园、铂思民宿、东汉ZOE公社、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江北根雕奇石市场等项目,同时坚持节庆文化助力,连续举办了六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采摘节系列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