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2018-02-14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play
" />

  目前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隐患问题也逐步凸显。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临沂市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提出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并成立以镇安全办、综治办为主体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小组,明确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二是广泛宣传,全镇范围内普及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及安全知识。要求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教育,通过在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图画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影响、烟花爆竹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

  三是监管整治到位,全面消除烟花爆竹潜在隐患工作。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小组定期深入各村居街道,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查看烟花爆竹存放点、核对生产厂商和保质期,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商铺及时整改,确保烟花爆竹批发经营无事故。

  通讯员 刘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