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四大战术抓好元宵佳节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02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临沂沂水县采取四种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元宵佳节。

  一是责任意识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层层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个人责任。严格各类大型聚集活动审批,严格执行“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机制。

  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人员对全县内的公共场地、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场所、食品经营户、超市、商店以及居民集聚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查处,做到防范于未然,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微博、杂志、手机短信等载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自救互救、应急逃生等内容,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针对元宵节举办灯会等活动,群体集聚度较高的实际,组织力量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踩踏应急、火灾预防以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

  四是安全应急值守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元宵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预测预警机制,制定完善符合实际和可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稳妥处理事故后续工作。

  通讯员 郝风强  赵玉云  郝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