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纪委查处"四风"和工作纪律作风问题线索47个 处理61人

2018-03-07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春节以来,沂水县纪委不断加大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组织开展高频率、多层次、不间断的明察暗访,发现并查处“四风”和工作纪律作风问题线索47个,处理61人,分两批次对1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周密组织部署,做到全面推进。沂水县纪委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沂水县纪委监委察访工作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确定了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两次召开执纪问责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分析调度,将明察暗访贯穿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始终。

  多层次明察暗访,做到全面覆盖。沂水县纪委从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监督室等抽调人员组成6个暗访组,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进行全覆盖暗访。从各乡镇纪委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暗访组进行交叉互访,同时督促各乡镇在辖区范围内自行开展暗访。

  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全面追责问责。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严肃查处。坚持“一案双查”,既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在处理的61当中,处理直接当事人42人,问责有关领导干部19人。为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沂水县纪委利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分2次对1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以简报、通报等文件形式下发到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县纪委官方网站、廉政沂水微信平台进行了集中曝光。

  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做到全面快速受理办理。设立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项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在电视台、网站、报纸发布公告,全方位、全天候受理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举报。建立信访反映问题快速处置机制,坚持“闻风而动、露头就打”,对涉及违反纪律作风的信访举报问题,严格办结时限,做到接待信访快、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反馈信息快。建立信访举报专门台账,对纪律作风问题实行统一登记、分类交办、逐一销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