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马站镇“三措并举”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3-28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岩
play
" />

  沂水县马站镇始终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从产业建设、住房保障和环境治理等三方面为切入点,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产业建设有序推进。紧紧抓住省里重点保护性开发齐长城的有利时机,结合沂山、蒙山打造5A级景区,全面实施关顶战国风情古村落项目建设。结合穆陵关、齐长城、八里沟旅游项目开发,投资1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1600亩穆陵关精品采摘园区,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促进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住房保障加快推进。以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住房保障,改善群众的生产居住条件。3月底前,对全镇内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的30户贫困户启动危房改造工程。

  环境治理全面推进。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新能源,目前已建设可利用沼气池40余个,在太阳能、沼气等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通讯员 卢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