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为残疾家庭“量体裁衣”打造无障碍空间

2018-03-2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欣 徐见明 贾孝月
play
" />

  在沂水县富官庄镇,残疾专职干事们正走访入户,对辖区内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干事们实地察看了残疾人家庭卫生间、庭院、厨房等无障碍设施待改造的空间,认真询问了他们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具体要求、意见等。

  据了解,沂水县为做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从残疾人家庭的特殊需求出发,为肢残人量身打造使用设施。如,在家门口坡道安装抓杆、扶手以便于轮椅通行,在浴室加装扶手、浴凳、热水器等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生活起居无障碍。

  截至目前,富官庄镇共有25户纳入2018年度无障碍改造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便利、实用、人性”,进行量体裁衣式改造,让残疾人充分享受无障碍改造带来的便利,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通讯员 张欣 徐见明 贾孝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