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扎实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03-29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26日是全国“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沂水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工作,该县残联会同县消防大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供电公司在沂水县培智学校开展了“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残疾发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一是检查组开展了安全专项大检查,排查机构内外的安全隐患,尤其对安全通道、门窗、宿舍、厨房、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机构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等。二是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机构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新闻1+1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部虐童事件和《焦点访谈》“5.25”养老院火灾事故调查等2部警示片,通过对故事的剖析,吸取对事故教训。三是组织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火灾逃生七十二字口诀等安全知识。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残疾儿童和教师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对残疾儿童和教师的安全教育,为确保残疾儿童进行安全康复训练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韦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