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夏蔚镇:多措并举 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

2018-04-09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梦园 张俊
play
" />

  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沂水县夏蔚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工作,不断摸索与实践,努力探索,不断推进建设环保宜居乡村,打造旅游风情宜居小镇。

  抓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以宣传为切入口,以“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为目标,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召开镇级各部门、各村支部会议,安排部署全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并由领导干部带队分户发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扩大宣传;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标语、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目标、意义和规章制度,在全镇范围营造浓厚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氛围。

  抓设施建设,提供优质保障。该镇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领导重视,经费到位,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实效。保洁人员每天对镇村进行清扫。落实专项经费,清理本镇的卫生死角。健全垃圾堆放的长效机制,修建了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场,配备垃圾清扫车、垃圾清运车、定期添置垃圾清扫设施。

  抓制度建设,强化督导奖惩。该镇制订并完善了相关制度、目标考核、管理细则,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落实了责任机制。对清扫清运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监督检查制度,不定时抽查。自去年以来,通过各项制度的实施,极大的调动了镇干部、各机关单位、各住户的热情,有效的推动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

  通讯员 苑梦园 张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