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许家湖镇“四到位”扎实开展“清河行动”

2018-04-10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皎 明增坤
play
" />

  自沂河“清河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沂水县许家湖镇高度重视,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切实保护水生态环境,坚持“四个到位”,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

  摸底排查到位。县里召开动员会以来,许家湖镇立即行动,对辖区内7条中小河流进行摸底排查,对河道内树木、违法建设、排污口、河道两侧养殖棚、采砂点、垃圾点以及横穿河道的管线管道等障碍物等进行逐项排查,全部登记到册,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将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一分解到村、到人。

  责任落实到位。许家湖镇组织环卫、水利、环保、执法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建立组织体系,制定下发《许家湖镇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洗脸清肠”行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全镇主要河流详细分工包靠,工作分解到具体河段、沟渠,实行网格化管理。

  宣传发动到位。在道路两边、居民聚集点悬挂标示标语,在河道、沟渠安置警示牌,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设置举报电话,对乱排乱到、乱栽乱建等行为,号召群众积极举报。让群众主动参与,促进形成良好的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和规范的生活习惯,形成全镇人民自觉维护良好环境的新风尚。

  监督检查到位。许家湖镇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持续加大河流清理保护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河长、村和责任部门的作用,加强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违法违规现象不反弹,真正把河道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把河道环境治理好,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的伟大实践,让许家湖的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通讯员 李雪皎 明增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