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四大战术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

2018-04-23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沂水县采取断然措施,实施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

  扎实推进减量化。做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切实提高产业素质。按照统一布局、快速减量、规范提升、确保安全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年内大幅压减危化企业数量。化工园区以外的中小型危化企业,限期搬迁,退城入园。调整优化存量。扎实开展新一轮评级,对差评企业整改不合格的坚决关闭。严格限制增量。原则上不再新上一般性化工项目。

  开展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高危化学品、危险化工工艺、重大危险源、化工园区、规划布局、源头准入,以及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使用环节、运输环节等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加快组织开展爆炸性化学品生产装置的排查评估,督促企业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停产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申请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对标组建专业团队。严格执行《临沂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从业条件管理规定》,督促企业通过招聘、委培等方式,加快组建高素质的企业技术管理团队,半年内人员配备达不到要求,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予以停产整顿。率先在危化行业推行技术管理团队达标制度。四是严控重大活动。紧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试生产、复工验收等重大安全生产活动期间的安全管理,推行政府购买服务聘请第三方监管动火、检维修等特种作业制度,确保危险作业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