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圈里乡“四举措”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2018-04-24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培杰
play
" />

  “五一” 将至,为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圈里乡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沂水县圈里乡“四举措”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求该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对我乡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五一”期间继续施工和生产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单位领导带班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止松懈麻痹情绪,确保安全生产。

  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求乡安监办、乡综治办、道管站等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节日特点,认真组织“回头看”,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整顿,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餐饮行业、休闲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全民参与、监督。通过开展安全文化进村(社区)、安全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重大举措,宣传消防、交通、燃气、用电等相关安全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加强应急管理,切实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求我乡辖区内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各项制度落实,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科学、有效上报。

  通讯员 王培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