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三突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18-04-2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4月24日,沂水县泉庄镇食安办组织食药所、工商所、派出所、中心校和执法中队等部门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及校外摆摊的学生食品进行检查。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监管力度。以学校周边500米商场超市、食杂店、现场制售店等食品经营户为重点,以中小学生集中消费的乳制品、饮料、小食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食品质量、台账录入情况以及小型食杂店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情况,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三无”、过期变质食品以及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共扣除“三无”食品及变质食品3箱。

  二是突出宣传,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与食品经营户的沟通交流,引导其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四项制度及行业自律“三条线”标准。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加强监管。检查组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餐具卫生、各种原材料食品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原料采购索证情况,餐具消毒记录等。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的学校食堂相关证照齐全,卫生情况较好,器具整洁。

  齐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